十八君才不是18R

萧掌门这个蔡居诚你不要我们就抱走啦【二】

脑洞填坑

CP主萧蔡,掺杂大量全江湖都在努力嫖蔡师兄情节

武当上线,然后占了一章,本来以为预设的情节一章能搞定的……

拦着那位掌门!不能让他带走蔡师兄!

——————————————————



如果接客这种事情有的选择,蔡居诚想挂牌将所有武当弟子拒之门外。

当然那是不可能的事,就算梁妈妈能把其他几派弟子都给轰出去,也不会拒绝武当,谁让武当最广为人知的一大特色就是有钱。

对,有钱就是可以为所欲为——蔡居诚在进入点香阁之后就彻底理解了这句话,连带着也能理解晚上要被迫接待一位强行加塞的客人。

理解归理解,人还是不待见。武当一进门就看到师兄呵欠连天一脸不耐烦的样子,好在来之前就没少听师兄弟们说起过,坦然接受了。

这回来的武当蔡居诚是第一次见到,想来是他下山后又收的,看起来修为不弱,他才下山几个月新人就能有如此修为,怕是得了萧疏寒亲自指导了。

好啊,我才下山就接连着收新徒弟,还一个比一个根骨好,明摆着是想告诉我,这天下比我强的徒弟多得是,我就该被抛弃。

这么想着,蔡居诚一脸悲愤,索性扭过头不再去看那个武当。

武当迷茫了,自己才刚进门,怎么只照个面师兄就更生气了?再转念一想,也对,蔡师兄暴娇之名传遍江湖,就该是这幅样子。于是武当决定主动出击,先自报家门。

“师弟秋百越,见过蔡师兄。”

蔡居诚冷哼着施舍了对方一抹余光:“你是致虚弟子还是静笃弟子啊?”

秋百越恭敬答道:“都不是,呃……我没有这些名号……”

蔡居诚闻言脸色更差,这居然还是破例收进门的?虽然没排进居字辈,也和亲传差不多了。思来想去,对武当的怨意更多了几分。

“我管你们都什么名号,总不过都是来看我过的如何不堪,来羞辱我罢了!”

“我并无羞辱师兄之意!”秋百越急忙解释,“我听说今日师兄受了大委屈,这才专程赶路过来的。”

“大委屈?我蔡居诚受的最大的委屈,就是在你们武当!赶紧滚,别碍我眼!”

秋百越口气越发软了下来:“我虽上山晚,也是听说了蔡师兄以前在山上受的那些。过去之事我不能参与,也是无可奈何,今日过来是我自己的意思,我心里思念师兄,想要师兄过得好。”

蔡居诚这人确实吃软不吃硬,可惜武当除外。不过面前这人和当初的事确实毫无瓜葛,蔡居诚勉强把姿态放软了点:“思念我?你从未见过我,哪儿来的思念?”

“我虽没见过师兄,但是心里有师兄啊。”

“少说这些有的没的,有话快说说完赶紧滚!”

秋百越摸出两块高级萃玉放在桌上,干脆利落的样子让蔡居诚觉得似曾相识。

“一点心意,还望师兄不要嫌弃礼薄……”

“我就是嫌弃礼薄,你又如何?”

“那我改日给师兄送厚礼便是。师兄见谅,我今日下山只为去华山讨债,并未多带银钱珠宝。”

蔡居诚这才想起来,武当除了有钱,另一大特色就是日常讨债。

“讨债?华山那帮穷鬼能还钱?”

“那自然是没还。”

蔡居诚突然想起早上来的华山,拼了命的逃债,却把辛苦挖来的宝石送给了自己,他心头浮起一丝丝优越感来——看吧,你们正经弟子上门都要不来债,人家却上赶着给我这个叛徒送钱,可见武当不招人喜欢。

他怀着这点点优越傲气开口:“我当我走了以后武当有什么大出息呢,还是一天到晚的要不来债,成批人白白的往人家山上跑。”

秋百越欢喜师兄有了点光彩,语气轻快起来:“那个华山不肯还钱,我就把他揍了一顿搜身,然后拿走了他的行囊。”

蔡居诚惊住了,他记得武当以前还没有这么豪放。

秋百越接着道:“没有钱财,以物相抵也可以考虑,这债能还一点是一点,不然等华山攒钱要等到猴年马月去。”

好像很有道理啊。

秋百越弯腰从脚边拿起一个包裹放在了桌子上,对蔡居诚道:“师兄请看,这就是那华山的行囊。”

蔡居诚被勾起了好奇心,一时也想不起自己是要挤兑武当的,就动手打开了面前的破布包裹。打开后心里又是嫌弃又挺乐呵,嫌弃华山穷,也乐呵华山穷,包裹里乱七八糟什么都有,就是没有值钱的。什么破了补补了还破的水囊,一打开缺边少字的扇子,换洗的裤子不用看就能猜到满是补丁……蔡居诚挑挑拣拣,看到一个小纸包,捏捏里面大概是粉末,怀着说不定是什么灵丹妙药但我觉得其实就是野草药这样的看热闹的心态,蔡居诚打开了那个纸包。

“阿嚏。”

 

太和山上。

郑居和日常料理完一天的门派内务之后,正坐在屋里算账本,另一边桌旁坐着被强行拖来的宋居亦,已经被账本上的数字绕的头昏脑涨,支着下巴如鸡啄米般昏昏欲睡。

郑居和只当做没看到,兀自算着数目,算盘拨得飞快,宋居亦伴着哔哩啪啦的拨珠子的声音越发入梦,郑居和却突然停了下来,手往算盘上一拍,惊醒了宋居亦。

“大师兄你怎么了?”宋居亦赶紧假装自己在认真核对账目。

郑居和扭头看了看窗外:“没什么,这么晚了啊……”

“那师兄赶紧休息吧。”

“不急。”

小宋道长闻言蔫了下来,对着账目又开始发蒙。

郑居和轻拍着算盘道:“自从百越师弟入门,我们这要回债的几率越发高了,百越师弟以往办事利落,今儿怎么这么晚了还不见人影,莫不是遇上了难缠的主?这华山晚上可冷的紧。”

宋居亦差不多半梦半醒了,含含糊糊道:“百越师弟要债厉害,我们以后就派他去呗……什么时候不能回来……我算到哪儿了来着?……要债嘛,门禁通融下也可以……我是不会晚上去华山讨债的,华山晚上风又大,债条都会吹没的……百越师弟怕冷,下回给他带床被子……”

郑居和认为宋居亦完全没听自己说了什么,简直是在胡言乱语。

被人扰了思绪的武当大师兄审视了下身边的师弟,突然笑得暖如春风:“居亦今日精神不济啊,是没有酒提神吗?”

宋居亦一个激灵赶紧坐直:“没有没有,师兄多虑了,我好着呢。”

郑居和不打算深究,继续拨算盘,宋居亦看了两行账本,突然猛地一拍,震得郑居和拨错了一个珠子。郑居和不悦抬头,以为小师弟是要造反了,没想到对方脱口而出一句“这要是蔡师兄,华山还不得上赶着送银子啊!”

很有道理,也很作死。

郑居和正想着怎么训师弟两句,门突然被人打开,萧疏寒进屋环视一圈,道:“居和居亦,辛苦你们了。”

郑居和赶紧行礼:“师父言重了,一点小事而已。”

“刚才隐约听到你们谈话,仿佛是在说居诚?”

宋居亦惊的人都要跳起来,郑居和心里责怪着宋居亦口无遮拦,嘴上还不得不帮人圆回来:“师父隔着窗听得不真切,我是在和师弟讨论采买之事。”

“采买,怎的后面一句又扯上了华山?”

我的娘欸,师父这是到底听到了多少?

然而自己圆的谎,跪着也要编下去。

郑居和只能硬着头皮开口:“回师父,采买是往外花银子,我们自然要算能入多少钱,这华山欠着钱要回来也是一笔收入啊。”

萧疏寒点点头,复又想起什么似的:“派弟子去华山讨债,务必注意安全。”他顿了顿,像是在犹豫,又接着道,“顺路也打听下居诚的下落,我期望居诚下山能多历练,磨磨性子,也总得知道人是安全的才好。”

“师父放心,弟子都吩咐下去了,师弟们也都老实照办,只是……”

“我知道,居诚性子倔,多半是在躲着武当。”

宋居亦忍不住腹诽,师兄倒是想躲,可惜现在谁都躲不了,面上却不敢流露半分。

没什么可交代了,萧疏寒拂尘一甩转身准备离去:“账目繁多,不急于一时,你们也要多保重身体才是。”

“多谢师父关心。”

宋居亦扒着门缝,确认萧疏寒走远了,才敢坐回来嘘气抹汗。

郑居和狠狠戳着小师弟的头:“你就管不住自己的嘴吧,等哪天你成了告诉师父居诚在哪里的功臣,我一定记得给你烧纸。”

宋居亦不敢再打瞌睡,伴着大师兄老老实实算起账来。



————————————

写不完,抢手绢只能扔下一章了

评论(11)

热度(5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